土黄镇:“四个强化”做好财政管理工作
来源:土黄镇
发布日期:2023-10-25
点击数:人次

为推动镇财政高效健康运行,土黄镇财政所制定多项措施着力做好乡镇财政管理工作。

强化财政干部责任。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明职定责理顺责任体系,定期召开财政所工作例会,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到人到事逐项抓好落实。

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定期组织财政所人员参加教育培训和交流学习,不断提高财政人员业务操作能力和基本素质。定期组织开展调查讨论,寻找财政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激发工作热情和争先信心。

强化惠农政策宣传落实。积极宣传国家、省、市、县最新相关惠农政策,扎实执行各项惠农资金的发放、落实和审查工作,切实做好财政资金监管工作,以财政服务的效率换取群众满意度的提升。

强化财政档案管理。从乡镇财政所实际情况出发,做好各种财经档案的管理,包括人员调入、调出、工资及津补贴档案、票据凭证装订归类、项目资金台账等档案工作,确保财政档案规范完整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