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土家族乡:心系豆农 情牵田野
来源:三墩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3-10-25
点击数:人次

9月27日,南充农科院大豆产业专家服务团、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和宣汉县农技站专家一行领导来三墩土家族乡实地考察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详细查看了南夏豆30的生长情况,并现场进行了工作指导。

该品种是本乡第一次种植的较晚熟大豆品种,2023年全乡净作大豆面积1100多亩,大豆玉米复合种植面积1080亩。在现场,乡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向专家组就种植时间、田间管理、控旺摘叶、病虫管理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与农技人员进行密切交流和探讨,对示范片给予了高度肯定。专家认为,从长势、结荚、防控等方面来看,本乡示范点南夏豆30生长情况与南充农科院大豆基地相比更好。同时,专家们指出了存在倒伏、受天气影响等问题,并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

经专家组考察后得到的结论是:大豆结荚好、鼓荚正常,部分较瘪的豆荚会继续生长,预计在11月底前大量收获。南充农科院大豆产业专家服务团的现场指导,为三墩土家族乡大豆生产、稳产、高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真正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确保稳粮增豆、农民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