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多措并举有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清溪镇
发布日期:2023-10-23
点击数:人次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区域竞争软实力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清溪镇多措并举,有力推进全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通过有效举措,加快信用体系建设步伐,营造全镇诚信之风。

实行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积极探索,开设一周工作动态专栏,切实推进政务公开,紧紧围绕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严格政务公开程序,不断丰富公开内容,拓展政务公开形式,努力加强业务能力。坚持依法行政,发挥政府诚信建设示范作用,提升政府公信力,带动全镇树立诚信意识、营造诚信氛围,依法做到行政权力全部网上公开透明、阳光运行,接受群众的监督,确保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加强宣传教育,弘扬诚信文化。制定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制度,采用“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线上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各类媒体作用,开展信用知识普及和信用文化宣传,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和舆论监督体系。线下在全镇12个村(社区)通过院坝会、发放诚信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宣传征信、信用知识和信用文化,宣传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和保持个人良好征信、树立诚信形象的重要性,呼吁大家要心怀诚信,恪守承诺,推动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落实政策法规,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信用建设的各项政策和法规汲取先进经验,加快推进步伐,为全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运行提供保障。结合实际,细化各项工作任务,由镇、村(社区)干部向镇上各店铺商户发放宣传材料,为商户讲解诚信道德规范,普及有关法律知识,引导大家在社会交往、商品经营中讲诚信、重操守、树新风,提高商户诚信意识,引导商户诚信经营,促进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