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三举措扎实开展2023年工业领域中秋、国庆暨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宣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3-10-11
点击数: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领导有关安全生产指示批示,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县经信局三举措扎实开展2023年工业领域中秋、国庆暨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大会。2023年9月15日上午,县经信局组织全县规上工业企业、电力通信企业召开了2023年工业领域安全生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市、县领导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详细安排部署了中秋、国庆暨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抓好安全生产营造高压态势、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再部署再强调。

开展一次安全业务培训。邀请了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就消防安全业务知识进行详细培训,聘请了安全专家对工贸行业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和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学会消防器材使用、清楚消防自救方法,提升消防安全水平;知道了什么是重大隐患、弄懂了判定标准以及如何整改。为企业会抓安全、能抓安、善抓好安全加油鼓劲。

​全覆盖开展隐患大排查。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安全工作检查方案,由一个班子成员带一个组负责一个片区对工业领域162家企业(包括规上工业企业、加油站、砖瓦厂、盐业、通信电力企业、原国有集体破产企业)全覆盖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帮助企业发现隐患、指导隐患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