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乡扎实推进“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老君乡
发布日期:2023-10-20
点击数:人次

老君乡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推进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稳岗就业,不断提高家庭收入。特别对于“雨露计划”的毕业生,通过多举措促进就业,其就业需求得到充分满足,毕业生分布在医疗、教育等多个行业,帮助脱贫户和监测户不断提升家庭收入,提高生活质量,巩固夯实脱贫攻坚成果。

一、情况排查到位。开展专项清查摸底工作,利用防返贫监测系统和动态监测常态化排查机制,对所有脱贫户和监测户家庭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特别是脱贫家庭新成长劳动力底数、“雨露计划”毕业学生底数等数据进行精准掌握,建立健全“雨露计划”在读学生清单、“雨露计划”即将毕业学生和已经毕业学生清单,清单详细记录学生的学校、专业和毕业时间,同时了解学生的未来就业意愿和就业需求。

二、政策落实到位。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微信群宣传、上门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保证“雨露计划”毕业生能够及时了解到相关就业信息政策。另一方面,对于满足创业担保小额贷款、交通费补贴等各项政策的毕业生,积极帮助其进行申领,减轻就业创业的经济压力和家庭负担,保证应享尽享。

三、岗位对接到位。结合毗邻普光工业园区优势,对于有工作意向的“雨露计划”毕业生,了解就业需求和岗位意向,积极与企业对接。对于暂时未工作的毕业生时刻关注就业动向,有合适岗位及时联系,促进毕业生及时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