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青春,迎“篮”而上!
来源: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10-17
点击数:人次

  ​

——2023宣汉县中小学生篮球决赛在宏远学校成功举办

活力青春,迎“篮”而上20231012日-15日,由宣汉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教育局、县体育发展服务中心承办,东乡教育督导室、宣汉宏远学校协办的2023宣汉县中小学生篮球决赛在宏远学校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旨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落实“双减政策”,深化体教融合,打造“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模式,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比赛对发展宣汉体育事业,扎实推进体育强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宏远学校室内体育馆、室外运动场共设有6个篮球场,运动员们在这里各显神通,一决高下。

本届赛事面向全县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分别设置了男、女共6个组别。经过层层筛选,代表宣汉各片区最高水平的50支运动队、600名运动员参加决赛。经过111场紧张激烈的比赛,各组别赛事圆满完成。56名裁判员严格执裁,确保赛事公平、公正。

拼抢、运球、上篮、投球、掩护、盯人,赛场上,球员们奋勇争先,气氛紧张激烈,各队员相互配合,战术娴熟;赛场外,观众们热情高涨,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场内场外无不展现着宣汉县中小学生团结进取、力争上游的青春风貌。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荣誉各有归属,组委会进行了现场颁奖。宣汉宏远学校对本届比赛协办得力,荣获“优秀组织奖”;宣汉中学获得高中男子、女子组冠军;胡家中学获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城关学校获得初中女子组冠军;土黄二小获得小学男子组冠军,胡家小学获得小学女子组冠军。

作为宣汉县传统体育赛事,宣汉县中小学生篮球比赛搭建了地区间、校际间学生篮球技艺交流与切磋的平台,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篮球比赛之中,实现了以赛促练、以练促学,推动校园篮球普及发展的目标。学生们在竞赛过程中展现出的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更生动地诠释了学校体育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育人理念。

在本届赛会中,宣汉宏远学校做到精心筹备、协办比赛,师生积极参赛、文明观赛,展现了宏远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