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进乡村,法治入人心
来源:清溪镇
发布日期:2023-10-13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清溪镇群众的法治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10月11日上午蒲江街道司法所联合清溪镇党委政府在马伏村开展了一场“法律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蒲江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亮点及农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针对农村最关心的赡养、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方面相关规定进行解读、宣传。同时结合农村常见的几种矛盾纠纷,介绍预防措施和处理方法,并提醒在场群众要提高警惕心,预防电信诈骗,守好“钱袋子”。同时,号召广大群众勇敢地维护自身利益,主动参与到保护国家安全、禁毒、反邪教反诈骗等行动中来,自觉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次宣传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也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村民们纷纷表示对国家安全、禁毒、反邪教、反诈骗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