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县自然资源领域矿山安全与管理业务培训会
来源:宣汉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3-10-13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强化矿山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926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县自然资源领域矿山安全与管理业务培训会局分管领导,矿管股全体职工,各矿山现场负责人及资料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主要领导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县1-9月矿山检查相关情况,并讲解了矿山安全与管理业务以及矿业权登记管理和手续办理相关业务。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深刻。坚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二是安全责任要压实。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矿主为第一责任人,制定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三是安全培训常开展。结合各矿山的实际情况开展安全培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安全制度要健全。安全制度应当科学合理、与时俱进,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五是风险隐患真排查。切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坚持日常排查、定期排查和专项排查,不敷衍应付,不弄虚作假;六是隐患整改动真格。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建立隐患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七是督查检查要逗硬。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深入一线现场督导检查,坚持“四不放过”原则,以严格监管执法倒逼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