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公益讲座
来源:宣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10-11
点击数:人次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代表着团圆和思念。在这个国庆、中秋双节同庆的特殊日子里,由县文体旅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话说中秋”公益讲座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中心会议报告厅开讲。会场内摆放了各种与中秋节相关的装饰物品,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标志着国庆、中秋双庆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讲座分四个部分,话中秋、诵中秋、品中秋、盼统一。小风车幼儿园陈伦琼园长担任主讲,她以现场讲解、互动问答、诗歌朗诵和传授灯笼制作工艺的形式,使听众深入地了解中秋节的文化内涵。沉浸在浓浓的家国团园乡愁之中。在这团圆的日子里,台湾回归、盼祖国统一引起了全体听众的共鸣。本次活动,吸引了约80名小听众参加。大家纷纷表示,这种传统节日的文化气息让他们倍感温馨,培育了家国情怀。

国庆期间,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县图书馆还将持续开展国庆红色文化公益讲座、诗词新唱传诵经典作品征集、网络有奖答题等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