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一老一小 守护朝夕美好 奏响“敲门”关爱志愿服务进行曲
来源:三墩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3-10-11
点击数:人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倡树文明生活方式,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三墩土家族乡聚焦“一老一小”,秉承党建引领、志愿同行服务理念,开展“敲门”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夕阳”、托举“朝阳”。

敲响“安全门”,讲好开学第一课。法律志愿服务队走进三墩中学,针对“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意识不足、防范能力较弱的情况,为同学及其家长带来交通安全第一课。结合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文明出行意识。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维护管理,强化高峰勤务“护学岗”机制,携手筑牢学生出行安全屏障。

敲响“健康门”,争当银龄好伙伴。助老志愿服务队走进孤寡独居老人家中,针对老年人就医腿脚不方便、日常生活存隐患的情况,组织开展健康上门服务。代购物品、测量血压、上门理发,老人们一声吆喝、一个点单、一通电话就能得到及时帮助。除健康、陪伴类基础服务外,法律、心理等方面也面对老年人需求提供针对性服务,让老人“空巢”不“空心”。

敲响“幸福门”,搭起群众连心桥。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结合联系服务群众“三个一”工作机制,聚焦群众关心的医疗、养老、教育等惠民政策,引导群众了解“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持续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时聚焦“一老一小”的急难愁盼问题,了解群众愿望和诉求,始终坚持“三到位一处理”,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搭起关心服务群众“连心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