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公安局聚焦“企业难点”,建立警企联系机制,助企纾困
来源:宣汉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8-30
浏览次数:

宣汉县公安局前置公安职能,展现公安担当,以千警联千企服务发展活动为契机,多维度、全方位、深层次服务保障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一是成立领导联系机制。对在谈、在建和未开工的重大项目实行局长挂包重大项目(企业)制度,全程跟进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土溪口水库建设、明月新城、西渝高铁等重点项目服务工作,提供跟随式服务,确保大型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无延误;深化千警联千企活动,制定领导包联重点企业方案,对全县规上企业、重点项目,实行领导分包、定期走访、协同推进、刚性问责等措施。期间,局领导带头深入挂钩服务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切实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确保工程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着力调研破题排忧解难。常态组织警企恳谈会”“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等环节情况,倾听企业意见,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宣传安全防范和安全管理有关法律常识,增强企业安全意识,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659家,发放反诈、消防、安全生产等各类宣传资料1550份;收集企业诉求19件、工作建议53条,解决困难问题15件。

三是推行政务公开加强互动。积极拓宽政民互动渠道,通过宣汉公安微信公众号”“宣汉县政务服务网等新闻媒体,发布政策法规、经验做法、宣传警示;依托电子政务公开栏,全面公开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流程、执法依据、规章政策,并在线实时回复和办理企业诉求、业务咨询等方面问题。截至目前,共发布政务服务信息200余条,解答企业各类咨询50余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