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土家族乡:上好开学季“安全教育第一课”
来源:三墩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3-09-28
点击数:人次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4日,三墩土家族乡在校园内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切实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综合执法办人员深入校园,通过案例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广大学生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并根据学生年龄特征和出行特点,向学生讲解身边常见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以及产生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树立安全出行的观念,从自身做起,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出行好学生。

二是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播放宣传警示片、讲解真实案例等方式,向广大学生深刻警醒森林火灾危害,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告诫学生不得带火源上山,远离火场。同时,执法办人员还通过开展情景模拟小课堂,教授学生面对火灾的自救和逃生方法。

三是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教育。通过“授课体验”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实际,向师生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面对火灾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并现场组织学生近距离学习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为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执法办人员对消防器材、食堂后厨容易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和地点进行逐一排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