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山海为远 共建美好社区
来源:清溪镇
发布日期:2023-09-22
点击数:人次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跟着音乐走进望山社区,呵!好一片热闹的景象。小朋友有的骑车,有的跳绳,还有的赛跑。咦!还有个小朋友在甩陀螺,陀螺转起来五光十色的,像朵盛开的鲜花。大人们有的正和着美妙的音乐跳舞,有的散步,有的坐在长椅上休息。这么热闹的场面,小贩们当然不会放过了,他们在广场边上争着摆摊做买卖,有卖玩具的,有卖装饰品的,有卖冷饮的,还有卖书的。

“感谢浙川东西部协作项目实施、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我们望山社区文化广场得到改造,注入了红色文化,添置了路灯、绿化、健身器材、休闲桌椅等设备设施,现在又大又漂亮。以前只有政府广场1处休闲广场,我们跳广场舞都要早早的去才能“占到”地方,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跳了,不说了舞蹈要开始了。“李姐没说完,不止修建了广场,还配套了公共厕所。”“还有,还有,以前场镇生活污水收集不到位,现在都修好了,建成了完整的污水管网,很大提升了老百姓的人居环境,真是感谢党委政府,感谢东部协作区。

清溪镇望山社区位于清溪场镇西南部,前瞻四方山,后依马伏山而得名。由原来老街搬迁后于2002年12月成立,是清溪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维舟公园座落地。辖区内机关单位多,商业服务网点密集,毗邻碧波荡漾的省级风景名胜区一江口湖辖区面积0.6平方公里,有11个机关事业单位,辖5个居民小组。1896户,常住人口16122人,党员49名。为推进东西部协作,加强区域合作,提升居民生活水平,促进社区的可持续发展,浙川东西部协作项目在清溪实施,共同投资建设望山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新建两个休闲广场共计约1710平方米,修补破损道路约706平方米,新建40平方米公厕一座及其他配套设施、铺设DN500污水管网约1010米,新建污水检查井44座,有效容积120m钢筋混凝土污水收集池1座等,资金来源为宣汉县 2023年浙川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共计390万元,下差资金由清溪镇人民政府筹资解决。

通过本次整治项目的实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首先,文化广场的建成大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品质,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和交流的场所。其次,公厕工程的改造使得社区公共卫生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最后,污水管网工程的完成,有效地改善了社区的居住环境,防止了污水对社区环境的影响。

这个项目不仅体现了东西部地区的深度合作,更展现了共同推动社区发展的决心。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遵循项目管理规定,确保每一分资金都用在刀刃上。同时,注重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让他们成为这个项目的受益者,社区居民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充分体现了东西部协作的精神。

相信,通过这个项目,东西部地区的协作将更加紧密,社区的环境将更加优美,人们的生活将更加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