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风险预警提示函(2023年9月19日)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9-19
浏览次数:

​灾害风险预警提示函

主送单位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有关部门(单位)

预警类别

暴雨蓝色预警

发布时间

2023年9月19日16:30

预警时段

9月19日晚上到20日晚上

预警概要

暴雨蓝色预警:宣汉县气象台2023年09月19日15时51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19日20时至20日20时我县将出现暴雨( 50~80毫米),龙泉、渡口、土黄、漆树、三墩、樊哙、华景、五宝、南坝、上峡、塔河、茶河可达大暴雨 (100~120毫米)。过程期间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省水利厅发布宣汉县山洪灾害黄色预警、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宣汉县地质灾害橙色预警(2级)。

工作要求

1.各乡镇(街道)、村组有关负责人以及山洪灾害危险区和地灾隐患点监测责任人,务必立即上岗到位、履行职责,加强水利工程、重点场镇低洼地段、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点(以及预案外易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点)等重点部位和区域的巡查值守。

2. 坚决执行“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疏散、转移易受威胁人员并予以妥善安置,坚决做到不安全不返回,转移重要物资,管控重大危险源。

3. 相关责任人、专业抢险救援队伍和负有特定职责的人员进入待命状态,动员后备人员做好准备,视情预置有关队伍、装备、物资等资源。

4. 关闭或限制使用易受洪涝灾害危害的场所,控制或限制容易导致危害扩大的公共场所活动,严防城市内涝,城管、住建、公安等部门要明确专门人员盯守城市易涝点,提前疏通沟渠,视情实行交通管制,切实保障行人安全。

5. 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水情趋势,确保预警信息等及时传递到位,及时收集上报汛情、险情和灾情。加强网络舆情安全管理。

6. 督促煤矿、非煤矿山、工贸企业、工地营地做好人员撤离和风险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

 

宣汉县应急管理局24小时值班电话:0818—522230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