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头”等大事 关爱大脑健康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9-19
点击数:人次

——宣汉县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服务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破解老龄化加剧趋势下认知障碍风险人群预防难题,解决认知障碍老人照护痛点问题,宣汉县民政局依托县银发食堂场地设施,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打造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项目。在916日第23个中国脑健康日之际,宣汉县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认知领域专家为120余名老人开展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科普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趣味十足的小游戏让老人们进一步掌握了认知障碍的早期症状、预防及干预的相关知识。随后,现场开展了脑健康筛查活动。筛查使用认知功能评估训练智能仪器及数据平台,筛查团队由志愿者、康复师等经过专业培训的多元化人才组成,在进行筛查的同时,也进一步宣传了宣汉县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的意义,通过以点带面推动全县更多居民参与认知障碍筛查。

下一步,宣汉县民政局将持续探索建立分层分类老年认知障碍预防、干预、照护体系,把认知障碍专业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百姓家门口,打造家门口的记忆守护者,守护宣汉夕阳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