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清溪镇:忙借“东风”兴产业
来源:清溪镇
发布日期:2023-09-15
点击数:人次

​金秋时节,走进宣汉县清溪镇沙溪村,一片忙碌的景象映入眼帘,机器轰鸣,一辆辆载满稻草、玉米杆的车辆正驶入银盈养牛场,放眼望去,长长的队伍在排队等候……

感谢浙商银行和党委政府的关怀,今年我卖稻草给牛场收入2000多元,以前卖不出去的稻草,现在我们再也不愁稻草怎么处理了!沙溪村村民冉从普看着自家的一捆捆稻草装上车辆,脸上洋溢起了幸福的笑容。

清溪镇沙溪村地处清溪镇西北方,属于边远吊脚村,辖内以山地为主,交通较为不便,严重制约村产业发展,村集体收入匮乏。为解决该村产业发展短板,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浙商银行多次到该村实地调研,深入农户体察民情,与该村领导班子进行多次座谈,具体研究协商,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

经实地深入调研与考察,反复会商,因地制宜,正式确定了适合沙溪村长期发展的肉牛养殖项目,2022年投入95万修建牛场、化粪池、干粪池等,经过40多天的苦战施工,占地面积2680平方米、可养殖100头蜀宣花牛的养殖场拔地而起。今年4月,又投资80万修建修护墙、青畜饲料房,购买烘干房、机械设备等,打造集产、养、销、加工等环节一条龙的养殖经济发展产业之路正式形成。

今年全村村民在家务工、售卖饲料等收入增加了200多元,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明年预计村集体经济收入将达到10万元!沙溪村党总支负责人蒲传权算着这笔账,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浙商银行带着真情,投入真金,对清溪镇沙溪村真帮实扶,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前进步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农民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