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景镇开展“开学第一课”中小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华景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9-13
点击数:人次

​又到一年开学季,随着2023年秋季新学期华景镇中小学校、幼儿园陆续开学,交通安全也成为华景镇党委、政府的牵挂。为做好新学期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95日上午,宣汉县华景镇在华景小学以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学生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培育文明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期间,综合执法办工作人员针对中小学未成年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相对不足这一情况,围绕开学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的实际,从步行、骑车、乘车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四个方面,详细宣讲了出行安全的必备知识和注意事项,通过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超员超速、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诫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出行时要注意来往车辆,不要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不要边走路边看书、不随意横穿马路、不乘坐超员车等一系列行为的危害性,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引导同学们自主辨别交通违法行为,鼓励同学们从小养成讲文明、守交规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教育1138余人,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内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营造了开学季浓厚的安全教育宣传氛围,起到“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效果,从而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共同创建一个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