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点单式”智力服务助力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来源: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9-12
点击数:人次

​​  ​

为提高我县中小学生心理素质,培养他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充分开发他们的心理潜能,促进他们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为他们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奠定基础。

近日县教育局邀请宣汉县心理健康教育人才服务团前往三河学校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首进三河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基础知识普及、青少年心理健康测评、重点关注人群心理团辅及个辅”四个板块进行。

服务团相继开展了题为《健康心理携手共进》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三河学校五、六、七年级共150名学生做了心理健康测评,对学校重点关注的7名留守儿童开展了心理团辅活动,并为团辅活动中发现的需及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的4名学生提供了心理健康个体辅导。

三河学校地处县城与南坝镇之间,相对薄弱,其中小学生95%以上为留守儿童,是“宣汉经验”——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发起校,县委、县政府及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

此次活动是宣汉县心理健康人才服务团“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首站行动,不但及时帮助三河学校进行了“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危机干预,了解了重点群体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也为我县进一步开展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干预等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思考,迈出了整合专业人才资源助力宣汉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第一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