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积极服务全县经济建设,优化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
来源: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9-11
点击数:人次

一是认真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制度,将行政许可事项、其它行政权力事项、行政奖励事项全部入驻政务服务大厅生态环境局窗口,做到行政许可事务应进必进

二是拓宽政务受理渠道,除窗口受理渠道外,受理邮递报送、委托编制单位报送等多种方式,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和办理,真正落实最多跑一次一站式服务

三是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加强部门对接,及时收集信息,对重大项目建立服务清单,及时提供环评政策咨询,提前介入指导环评报告编制。

四是开展行政审批容缺办理,对行政审批申报材料存在非原则性问题、短期内能迅速补正的,采取先行受理,建设单位在技术评估、受理公示等过程中进行补正。

五是限时审批,将法律规定的报告书审批时限60个工作日、报告表审批时限30个工作日压缩至报告书审批时限12个工作日、报告表9个工作日。截至目前,完成环评审批事项30件,其中完成报告书审查6件,报告表审查24件,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完成排污许可核发3件,指导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156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