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志愿红“秸”尽全力守护天空蓝
来源: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9-11
点击数:人次

​“秸秆是个宝,焚烧可惜了;秸秆还了田,土地能增产……”9月7日一大早,在宣汉县厂溪镇青岗村,一场“秸秆禁烧共享蓝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正热烈举行,宣汉县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用自编的顺口溜向大家宣传秸秆禁烧知识。

金秋九月正是农作物丰收季,也是秸秆禁烧关键期,为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增强村民环保意识,防治大气污染,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生态环保志愿者们纷纷走进稻田,分工协作,边割边绑,一把接一把地把收割后的稻茬运到秸秆粉碎机处进行粉碎,以便还田利用或用作牲畜饲料。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讲解焚烧秸秆带来的危害及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号召大家树立环保意识,提高秸秆禁烧的自觉性,维护良好的乡村生态环境。

截至目前,宣汉县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已奔赴各地开展秸秆禁烧主题宣传3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秸秆禁烧和合理利用的意识,并引导群众倡树环保新风,共享美丽蓝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