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乡:安全知识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黄石乡
发布日期:2023-09-08
点击数:人次

​96日,黄石乡综合执法办联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黄石乡中心校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安全知识•开学第一课活动,为该校九年级的同学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宣传课。

活动,副乡长伍江结合身边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道路交通、防洪度汛、食品、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燃气、消防等7个方面对同学们深入细致地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切实增加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储备,为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校园安全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黄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工作人员还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知识随堂测试,再次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解答,对同学们容易忽视的安全盲点进行了巩固加深。

下一步,黄石乡综合执法办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大力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五进活动,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意识,提升辖区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全乡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大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学安全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