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土家族乡:土家歌舞传健康之声 禁毒宣传进千家万户
来源:三墩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3-09-08
点击数:人次

为助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宣汉县三墩土家族乡开展“全民防毒促和谐合力禁毒保平安”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致力推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理念走进千家万户,营造人人重视禁毒、关注禁毒、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活动把禁毒宣传教育以土家歌舞展演的形式送到群众身边。土家族姑娘们身着志愿红马甲,将禁毒宣传语编入土家族传统歌舞,用热情活泼的舞姿和不失严肃的唱词,展现了土家儿女忠勇朴实的精神面貌和健康向上的生活姿态,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让禁毒宣传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演出过程中,禁毒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等方式,为现场群众介绍毒品种类、吸毒人员特征以及吸毒危害个人、家庭、社会的悲剧案例,让广大群众更加直观了解毒品的种类和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下一步,三墩土家族乡将毫不动摇扎实抓好民族地区禁毒斗争各项工作,让禁毒之声响彻三墩,将禁毒防线筑牢筑实,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