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统计局“四加强”抓好规上服务业企业入库工作
来源:宣汉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9-08
点击数:人次

为做好服务业入库申报工作,提高入库质量,宣汉县统计局高度重视、及早谋划、认真部署,以“四加强”认真抓好规上服务业企业入库工作。

一是加强部门联络,抓好排查。加强与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通过部门协作,信息共享,对全县服务业企业开展重点排查和筛选,摸清企业的基本情况,了解企业的规模和经营状况,把具有一定规模,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列入培育库进行重点培育,确保达标企业“应入尽入”。

二是加强走访核查,抓好落实。为了解企业的规模、生产经营情况,县统计局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拟入库服务业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核查,核查企业是否真实存在、是否正常营业、行业判定是否准确,重点查看企业的营业执照、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以及原始凭证等相关资料,确保达标企业的真实性、准确性。

三是加强资料审核,抓好质量。严格按照入库申报要求,及时对企业申报的资料进行严格审核,认真检查申报资料是否齐全,是否达到申报标准,行业界定、主要业务活动是否准确,重点审核企业的营业执照、利润表、增值纳税申报表等资料,对于数据有误、资料不全、图片不清晰、不规范的企业及时反馈,要求及时整改和完善,确保入库申报质量。

四是加强入库指导,抓好培训。根据入库标准,针对新入库企业及时进行跟踪培训指导,积极主动给企业讲解服务业统计业务知识及工作要领,同时发放需提交的入库准备资料细则,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完善相关入库资料,并要求正确填写经营地址、行业代码等指标,将企业准确归类,确保高质量完成服务业企业入库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