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黄镇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网”
来源:土黄镇
发布日期:2023-09-07
点击数:人次

​近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土黄镇辖区降雨量激增,为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土黄镇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积极进入防汛战备状态,筑牢防汛安全防线,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镇党委政府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现阶段防汛形势,细化落实防汛举措,明确村(社区)防汛责任主体,积极把工作部署到位、把责任压实到位

二是隐患排查彻底。组织镇村干部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地质灾害滑坡隐患点、主要交通路段、河流沿岸、低洼路段、六类重点人群转移居住地等地区通过警示标志、村干部巡查等方式,时刻把握汛情动态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预警预报及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通过工作微信群、QQ群、短信等平台,及时转发上级发布的强降雨防范、雷电等重大气象预警和防御措施指引信息,第一时间推送到各村、社区、西渝高铁各施工单位等最小单元,为防汛灾工作提供有力信息支撑。

四是值班值守到位。镇、村(社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坚守岗位,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政令畅通、行动迅速、处置及时。

五是人员转移迅速。村组干部每天进行山洪灾害危险区巡查,设立山洪灾害警示牌,对涉险人员和危险区群众及时进行转移,并做好后期安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入汛以来先后转移100余户、300余人,全镇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