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乡:多措并举,开展困难(留守) 老年人巡访工作
来源:老君乡
发布日期:2023-09-05
点击数:人次

为加快建立健全老君乡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靠、老有所养,老君乡多措并举开展困难(留守)老年人巡访工作。

一是精准摸排,压实责任。通过数据比对、开院坝会、入户走访等形式摸排困难(留守)老年158,同时落实村(社)干58人巡访责任,经常性通过上门、电话、网络、视频等形式进行巡访,关心照顾困难(留守)老人日常生活。

二是强化监督,确保实效。乡民政办工作人员定期随机通过电话抽查、上门核实等形式督查各村(社区)巡访工作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共抽查困难(留守)老年人巡访工作65人次,对流于形式未实际巡访的村(社区)及干部责令其限时整改,确保巡访工作成为常态。

三是严格考核,激发活力。结合乡情实际精心制定了考评方案,严格落实考核机制,对考核合格的村(社区),给予相应工作经费补助。凡当年发生严重欺老、虐老等恶性事件以及巡访工作流于形式等情况的,取消其当年工作经费补助资格,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依法予以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