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教育局局长刘洪深入学校督查开学工作
来源:宣汉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9-01
点击数:人次

为确保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831日至91日,宣汉县教育局局长刘洪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深入学校实地,督查调研新学期开学工作。

刘洪一行先后来到宣汉中学蒲江学校、宣汉县实验小学、职教园小学、厂溪中学、宣汉中学城关学校,现场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安全隐患排查、环境卫生、规范办学、教师到位、学生入学等情况,重点调研了职教园小学入学招生、厂溪中学寄宿学生条件改善、宣汉中学城关学校集团化办学等情况,并就全面做好开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洪要求:要紧盯校园安全,各学校要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省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地毯式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落实护学岗责任,织密周边防护网,确保平安开学、安全开学。要严格规范办学行为,认真落实“双减”要求,加强“五项管理”,高质量开展“课后服务”,实现开学即步入正轨;要严格做好招生入学工作,科学规范编班办班,严控大班额,促进教育公平;要加强营养餐管理,规范资金使用,保障膳食质量,让学生吃上、吃好开学第一餐;要规范教学用书,严格执行“一人一册”;要重拳整治教育乱收费,加强收费公示,畅通投诉渠道,营造风清气正开学生态;要全力抓实教育质量,扎实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特别是今年新投用的三所学校,更要以新标准、新定位、新起色,奋力办成宣汉教育发展的一流学校、窗口学校、口碑学校,让广大家长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用好督导利剑,各督查组要迅速深入各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督导,要下深水、找问题、抓整改,加快推进宣汉教育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