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吃一顿饭,用好“平安符”
来源:大成镇
发布日期:2023-08-28
点击数:人次

​​​——大成镇“招待”地灾点转移集中安置群众

825日下午,县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地质灾害风险黄色预警,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成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紧急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镇党委书记陈大双、镇长许仁豪带队实地开展群众转移工作,截至下午5点,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到位。

为确保地灾点转移的集中安置群众衣食住行,大成镇在瓦窑村安全屋开展了同吃一顿饭,用好平安符活动,党委书记陈大双与地灾点转移的集中安置群众一起烧菜做饭,期间,还与安置群众亲切交心谈心,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

大成镇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认真落实“六个到位”工作要求,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一是预警预报到位。第一时间将省市县转发的预警预报信息发送到镇村组工作群,让预警预报信息第一时间直达,全覆盖群众。二是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村民大会、院坝会、登门入户、应急演练等多途径宣传宣讲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让群众特别是地质灾害点的群众掌握基本的防治知识和方法。三是人员转移到位。2个地灾点都落实了专门的转移工作人员,安排了专门的转移车辆,确保在接到蓝色及以上预警预报后,第一时间组织地灾点群众有序转移。四是过程跟踪到位。在复杂天气情况下,2个地灾点分别安排了流动巡察人员,防止转移人员,特别是分散安置人员擅自回流。五是基本保障到位。为确保集中安置人员衣食住行,我们腾出了瓦窑村原办公室设立了“安全屋”,改装了厨房、布局了10间寝室、购置了床及其床上用品、电视、充电器、象棋等,安装了WiFi等,基本达到了拎包入住。六是责任人员到位。接到蓝色及以上预警预报后,地灾点监测人员、村组网格员、镇党委政府和自然资源所等相关同志按照预案及时到岗到位,履职尽责,确保人员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