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先天残疾,守护美好未来
来源:清溪镇
发布日期:2023-08-28
点击数:人次

​20238月25日是第“残疾预防日”。为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提高人口素养,共建和谐社会,清溪镇残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预防先天残疾,守护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先天残疾的预防意识,增强人们对先天残疾的了解,为保障残疾人权益出贡献。清溪镇残联分管领导、残联专干、村残协成员3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在清溪镇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活动包括残疾知识讲解、宣传展示和互动交流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在残疾知识讲解环节,残联专干现场向观众详细介绍了先天残疾的成因、预防措施及早期干预的重要性。同时,还对现场观众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让大家对先天残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宣传展示环节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了先天残疾的种类、预防措施及残障人士的就业和生活状况。工作人员还向现场观众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以便大家深入了解和学习。

在互动交流环节,观众们纷纷发言,分享自己对先天残疾的看法和感受。现场氛围热烈,大家共同表达了对残障人士的关心与支持。

本次活动累计悬挂横幅7条、张贴海报5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有效帮助群众了解掌握缺陷防控、疾病防控、意外损害预防、工伤和职业病预防、残疾康复等知识,增强了人们对残障人士的理解和尊重。活动效果显著,为清溪镇残联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清溪镇残联将继续以“预防先天残疾,守护美好未来”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先天残疾的预防知识,提高公众的预防意识,为保障残障人士的权益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清溪镇残联还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积极探索先天残疾预防与干预的新途径,为建设更加美好、和谐、无障碍的社区共同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