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问廉”下乡走进君塘镇团山村
来源:君塘镇
发布日期:2023-08-15
点击数:人次

8月15日,君塘镇“阳光问廉”下乡进村走进君塘镇团山村。本次阳光问廉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主题,聚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镇党委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出席活动现场,镇纪检干部、团山村社干部、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节目现场,主持人针对群众反映的团山村2组社道路未硬化不便于群众出行、山坪塘漏水影响群众生产、村级对社账监管不力等诉求进行一连串提问,直指问题核心,让被问廉对象“红脸出汗”。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团山村支部村委干部直面问题,诚恳接受意见,现场作出整改承诺,提出有效处置措施和办法。每一个诉求回答完毕,由50位群众组成的问廉代表团以举手的方式对被问廉对象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满意率均高于60%。为有效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团山村驻村干部作表态发言。

“此次‘阳光问廉’下乡进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现场质询方式,问办法、问成效。面对面听民意、零距离解民忧,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君塘镇镇长朱彬现场进行点评。

下一步,君塘镇将持续深入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聚焦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以更有温度的政策举措,更暖民心的切实行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