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乡创新举措择优服务 全力解决特殊门诊办证难
来源:老君乡
发布日期:2023-08-23
点击数:人次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路,扎实推进为民服务路线。针对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中特殊门诊宣传不到位及办理难的问题,老君乡举一反三,采取“三强、三重”措施,加快推进门诊特殊慢性病认定工作,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一是强举措重引导利用院坝会、广场大接访、微信群、QQ群、LED屏播放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特殊门诊办理政策,重点对慢性病认定病种、认定机构、申报流程等进行宣传,积极引导特殊人群主动申请门诊特殊疾病资格认定。目前,全乡召开院坝宣讲会20余次,发放特殊门诊小手册2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9份,接待广场大咨询100次,LED屏播放宣传50余次。

二是强制度重服务。设立“特殊门诊窗口”,开通便民服务绿色通道,针对常年卧病在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或行动不便人员,制定代收代办制度,由专人前往申报人员家收取资料,并限定5个工作日之内上交资料到定点医疗机构认定,全力提高特殊门诊病历认定效率。

三是强本领重实践。老君乡便民服务中心秉承高效便民,用心服务,打造业务精湛、素质过硬工作队伍的目标,组织召开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相关政策宣传会,集中学习特殊门诊办理流程、条件等方面知识。会后,参会人员结合“三个一”工作机制深入村组一线,精准宣传,使得“特殊门诊”问题迎刃而解,有效推动全乡惠民医疗事业蓬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