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景镇“三强化”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华景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8-23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行为,净化食品安全市场,2023821日,华景镇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切实守护市场食品安全质量。

一是强化证照管理。加大力度开展辖区内食品经营许可和备案摸排清查,确保食品经营主体底数清楚、情况真实。

二是强化标签标识管理。以散装食品、预包装食品的标签标识为重点,查看项目是否标注完整、食品安全标准的规定、警示用语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等。

三是强化执法力度。针对山寨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严厉处罚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无证无照等违法违规行为。此次检查,我镇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检查辖区超市及小经营商铺60余家,均未发现违法行为。

下一步,华景镇将持续深入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