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土家族乡:节能降碳与民同行 绿色家园与民共建
来源:三墩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3-08-22
点击数:人次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勤俭节约、合理用能的社会风尚,三墩土家族乡积极组织开展以“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通过倡导低碳环保我先行、提升意识民同行、强化监督树新风,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一、低碳环保我先行活动开展前,组织全乡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此次节能减排活动的具体工作要求,成立节能减排小组,制定节能宣传活动方案,对日常工作区域的用水、用电、用纸行为进行规范,积极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低碳环保我先行。

二、提升意识民同行。及时印制并张贴宣传画200余份,运用村村响、乡村微信群、村组微信群、QQ群等,组织全乡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召开“三个一”院坝会,深入村组开展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群众的节能意识,确保群众与干部在节能环保上意识同行、行动同步。

三、强化监督树新风。通过此次节能宣传活动,对日常节能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是全体乡干部的节能意识、节能行为等进行了监督排查,并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节能降碳宣传系列活动,把节能降碳理念送进千家万户,广泛发动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营造绿色低碳环保的良好氛围,形成全民节能的良好风气,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