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黄镇:“三明确”开展“大棚房”问题排查整治
来源:土黄镇
发布日期:2023-08-21
浏览次数:

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健康发展,土黄镇大力开展“大棚房”问题排查整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明确监管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成立了“大棚房”问题排查整治专班,镇分管领导负责组织落实,将任务和责任逐级落实到村、组、人,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取得成效。

二是明确排查重点。土黄镇“大棚房”问题排查整治专班重点聚焦“三类问题”,开展了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摸清“大棚房”问题底数,对排查发现问题逐一建立问题台账。目前已排查出“大棚房”问题项目26个,并建立问题台账26个,其中对农业大棚看护房占地面积超标的进行了立即腾退和拆除等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明确整治整改要求。根据排查结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区分情况,依法依规整治整改,对排查结果真实上报,严格标准,坚决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24个,并在清理整治后,按照“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采取综合措施,尽快助农恢复农业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