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乡:心系民生 政连民心
来源:黄石乡
发布日期:2023-08-17
点击数:人次

“您好,请问您这边有什么事情需要反映呢?”“我们鼓励实名反映问题,勇于揭露身边的不法行为,优先办理,及时反馈办结。”近日,黄石乡党委政府联合县纪委监委在黄石乡鼓石社区开展基层大接访活动,现场集中接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信访举报政策。

接访台前,黄石乡纪委、基层治理办、社会事务办、民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耐心地与来访群众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来访群众的真实需求,将群众的心声一笔一笔地记录下来,对于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就地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则分类建立问题清单,集中进行交办,确保来访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接访现场,工作人员就党风廉政建设、全乡近年来聚焦教育医疗、涉农补贴、农村交通、产业发展、饮用水安全等工作作了大力宣传,来往群众纷纷驻足热议。“接访的干部将政策解释得很清楚,也把我反映的诉求及时解决了,同时还向我详细介绍了举报的渠道和程序。”阳雀社区2组村民冉启均对大接访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群众事,无小事”。黄石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办公地点搬到群众身边,变“接访”为“下访”,下沉一线查找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及时纠刹不正之风,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的纪检监察部门就在身边,也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意识到法纪之剑时刻悬于头顶。活动当天,共收集问题19个,现场解答4个,正在办理15个,发放党风廉政建设、电信反诈、码上举报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率和认可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