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镇实施“三大工程”培养年轻干部
来源:大成镇
发布日期:2023-08-16
点击数:人次

​为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年轻干部队伍,镇党委以培养锻炼为抓手,以压实担子为着力点,以长远发展储备后备力量为目标,实施“三大工程”抓实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一、实施“青蓝工程”,锻炼办事能力。每位班子成员传帮带一至两名年轻干部,班子成员在下村走访群众、处理突发事件时,带上年轻干部,使年轻干部尽快熟悉基层工作、熟悉群众工作,让年轻干部能办事、会办事、办成事。班子成员关心年轻干部的成长,解决年轻干部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项难题,激励斗志、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让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学习中。

二、实施“讲坛工程”,锻炼表达能力。镇党委政府于“七一”开展题为“我把心里话说给党听”的镇、村年轻干部演讲比赛。镇、村干部分开评选,参赛的22名选手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演讲,受到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在每次职工会前,由年轻干部领学文章、发表看法,并由其他年轻同志进行点评,极大地锻炼了大家的胆量和表达能力。

三、实施“文案工程”,锻炼公文能力。镇党委政府不定期出题让年轻干部现场进行公文写作,督促年轻干部积累好词好句、提升写作技巧、提高写作水平。同时建立年轻干部信息群,督促年轻干部多写多练,并在群里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镇党委政府通过“三大工程”提高年轻干部办事、表达、公文写作水平。安排年轻干部多岗位锻炼,安排各项重点工作,压实担子,全面提升年轻干部各项本领和才能,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年轻干部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