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黄镇:入户办理残疾证上门服务暖人心
来源:土黄镇
发布日期:2023-08-14
点击数:人次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残疾人的社会保障和关爱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困难重度残疾人办证难问题以及生活中的困难,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731,县残联附属医院评残小组和土黄镇便民服务工作人员开展上门办理残疾证行动,为全镇行动不便残疾人提供零距离服务

此次上门评残服务对象主要为卧床不起、出行不便的重度残疾人,针对该类人群,镇残联积极衔接县残联附属医院评残小组主动上门办证,深入细致地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和服务需求,认真查看身体状况,和其家人拉家常,询问其病史、造成残疾的原因,并将多年总结的一些适合康复治疗方法告知其家属,鼓励其家人面对困难、勇于战胜困难。

此举着力解决了重度残疾人需求急、行动难、办证愁、服务缺的问题,实现了办事一步都不跑、服务一步就到家让残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为民服务的速度温度切切实实为群众做办了一件实事好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