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树土家族乡发展特色水产助力乡村发展
来源:漆树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8-11
点击数:人次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漆树土家族乡通过精心选取水产项目、不断夯实水产基础、带农联农助力乡村发展,打造了一条绿色生态的水产养殖产业链。

一、选项目,发展特色

通过前期精心研判,并结合我乡发展规划,多次到湖北等地考察特色水产养殖,邀请专业人员对养殖条件和经济效益进行综合研判,明确在长城社区、乘龙村发展以泉水虾、生态鱼为特色的水产养殖。

二、夯实基础,提高品质

立足于本乡农业优势,主打高品质水产养殖,着力打造一村一产业,形成农业综合发展的强劲力量目前,基地养殖小龙虾200亩,澳洲龙虾200亩,高品质鱼类300亩,四大家鱼类300亩,预计年产值突破1000万元。

三、带农联农,促进发展

一是土地收入,流转土地1000余亩,每年流转费用80万余元。二是务工收入,常年聘用工人20名,临时用工1500人次,工资85万余元。三是分红收入,财政资金入股分红,每年为长城社区、乘龙村分别分红4万元、2万元。四是经营收入,建设更具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集群,开办经销店2家、餐饮店10家,收入约240万元,带动周边群众增收1万余元,助力美丽乡村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