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现场评估汇报会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6-16
浏览次数:

6月14日,宣汉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现场评估汇报会。省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沈一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沈一民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宣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把创卫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作为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的有力抓手,高站位引领推动、高规格规划建设、高标准考核监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沈一民指出,创卫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城市基础建设和管理、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等。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卫工作的认识,把创卫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坚持科学创卫、为民创卫、持续创卫,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现场评估工作,全面、客观公正地对所检查项目和领域进行规范评审。要持续改善环境卫生状况,聚焦公共卫生环境设施短板、城乡环境“脏乱差”、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等,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强化爱国卫生运动,为宣汉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陈军表示,现场评估既是对我们创建工作的现场检阅,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宣汉县将全力配合开展评估工作、直面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常态长效健全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抓好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全民健康水平,为健康四川建设贡献宣汉更大力量。

会上,副县长胡锐向专家组汇报了宣汉县创建国家卫生县的工作开展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