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土家族乡:“红七月” 践初心 推动党员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来源:三墩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3-07-26
点击数:人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三墩土家族乡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红七月”践初心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红宣讲、红帮扶、红应急”进一步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新形象,构筑广泛凝聚人心、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坚实阵地。

一是开展主题宣讲,传承红色基因。理论宣讲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乡村院坝,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与群众拉家常、话农事、说民生,累计开展红色主题理论宣讲6场,覆盖群众300余人次,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二是组织慰问帮扶,厚植红色情怀。惠民帮扶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等活动为契机,对8名优秀党员、困难党员、老党员开展走访慰问和困难帮扶,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祝贺,并激励新时代青年党员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三是调配应急力量,践行红色使命。应急救援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汛后恢复工作,深入开展扶苗压苗、排渍排涝、通风散墒等农业灾后恢复技术指导,指导恢复农业生产70余户,出动挖掘机、铲车、洒水车8台,参与道路清淤和卫生防疫,着力把灾情损失降到最低,全面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