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县矿产资源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宣汉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3-07-26
点击数:人次

717日,宣汉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县矿产资源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股室、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各矿山企业业主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我县矿产资源管理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我县矿产资源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矿山企业业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推进全县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和学习。各相关股室(单位)、矿山企业要加强专项行动及矿产资源管理政策文件的宣传、学习,特别是矿山开发利用和保护方面,严格按照开发利用方案和绿色矿山建设相关要求,进行开发利用和建设,真正落实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二要统筹推进专项工作。各相关股室(单位)、矿山企业要按照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问题整改。根据排查摸底情况制定的整改方案明确的责任主体、整改方向、工作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治任务按时按质完成。是要强化日常监管。执法大队、相关自然资源所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严厉打击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以铁的手腕巩固整治成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扛牢专项整治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推动问题及时整改;三是强化统筹联动,加强与公安、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部门沟通协调;四是严格工作纪律,对工作推进不得力、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