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塘镇:志愿服务暖民心 和谐共建树新风
来源:君塘镇
发布日期:2023-07-24
点击数:人次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近年来,君塘镇党委政府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百姓生活,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思路,加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在全镇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尚。

加强志愿服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为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提高街道环境卫生水平,建设干净、整洁、有序的乡村面貌,村(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卫生环境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道路、乡村院落等重要活动聚集场所进行清扫,清理绿化带垃圾、清除小广告、擦拭公共设施,有效改善了村居环境。

加强志愿服务,助力基层帮困扶弱。为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站等服务平台,主动关注“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了解其生活状况及生活所需,引导他们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心态,减轻空巢现状所带来的孤独与寂寞守护弱势群体身心健康。为他们进行免费洗头理发,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并向他们宣传汛期安全、夏日用电用火安全、日常突发健康问题处理方法和养生健康小知识等。

加强志愿服务,助力基层共建共治。党委政府大力宣传倡导志愿服务精神,注重志愿者骨干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常态化培养,充分发挥村(居)民自治力量,将志愿服务与基层治理相结合,构建起由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牵头、党员群众共参与、志愿力量齐助力的基层志愿服务新格局。为构建和谐美丽君塘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