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树土家族乡治理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漆树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7-24
点击数:人次

电信诈骗不断翻新、花样百出,为进一步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保障群众财产安全,漆树土家族乡持续努力,打防并举。

防范为先,重在人人参与。通过群众会、院坝会、村村通等载体,重点关注老年人和学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刷单返利”“金融信贷”“养老服务”等诈骗新手段,让防范意识深入人心。驻村书记及队员入户指导下载国家反诈app,组织群众学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并邀请樊哙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开展防诈骗常识普及教育,呼吁群众面对陌生电话和人员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多渠道提高防范意识,掌握防骗技能。

多管齐下,加大打击力度。我乡联合樊哙、大进派出所开展打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利用大数据识别可能遇到的诈骗信息,对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对公账号、网络账号等违法犯罪,开展“断卡行动”,深挖幕后黑手,斩断犯罪链条。另外,联合银行、营业厅设置短信预警拦截、转账交易次数、银行开户身份实名制。对于涉诈人员,持续跟进,建立动态管控工作机制,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受害人损失,守好群众“钱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