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黄镇妇联多措并举做好妇女维权工作
来源:土黄镇
发布日期:2023-07-24
点击数:人次

​​为着力解决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突出问题,增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土黄镇妇联多措并举做好妇女维权工作。

加强阵地建设,筑牢维权基础。建立健全基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妇儿之家等阵地建设,对各村(社区)妇女干部进行培训,强化工作要求。目前,镇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节3起婚姻家庭纠纷。

加强资源整合,拓宽维权渠道。联合镇司法所、关工委等部门,完善镇、村两级法律援助网络。针对涉及家庭暴力、虐待、遗弃等情况的妇女儿童开通针对性通道,同时配备一支“强军”,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截至目前,我镇成功完成2起法律援助。

加强宣传教育,优化维权环境。线上利用微信、短信等推送普法知识,线下开展专题讲座、咨询服务,提升妇女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同时利用各种节日组织文艺汇演,以生动形象的表演方式将法治宣传知识通俗化,让普法更接地气。今年上半年,我镇圆满组织2次法律咨询服务,3场法律知识宣传讲座,1次“三八”妇女节文艺汇演,提高了妇女群众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