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景镇扎实开展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
来源:华景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7-20
点击数:人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应征热情,营造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华景镇持续推进下半年征兵工作。

纯正征兵风气。把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成立镇征兵领导小组,分设宣传引导、廉洁监督、资格审查工作组,细化成员职责;聘请3名廉洁征兵监督员,监督征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履职情况,为扎实做好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营造参军氛围。加大宣传力度,确保适龄青年不漏一人,通过多渠道宣传,做到宣传全覆盖,不留死角。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好学生放暑假的黄金宣传期,在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的同时,积极发动网格员、村干部进行上门上户宣传,讲解征兵政策,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制作横幅标语13条。

保障征兵质量。下设征兵办公室,由镇武装部抓好征兵具体工作。严把初审关,对报名的适龄青年身高、体重等信息进行初审,严格按照征兵工作要求做好统计工作建立好台账,确保征兵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