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2023年度公租房分配抽号(房号、轮候号)方案
来源:宣汉县房产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7-13
浏览次数:

​为持续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确保我县2023公租房分配抽号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有序进行,根据县政府、县住建局安排,由县房管局和街道办具体组织实施宣汉县2023年度公租房分配抽号工作。现结合实际,制定以下方案。

一、基本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抽号过程在监察、发改、财政、审计、民政、公安、住建、房管、街道办(社区)等部门(单位)的监督指导下,在县公证处和市民代表的共同监督下进行。

二、本批房源

纳入本次分配的房源 62 套

三、抽号对象

2022年来由申请家庭申请,社区(单位)初审、街道办(主管部门)复审、县住保办综合审查合格并公示无异议公租房实物配租或轮候家庭共183 。

四、办法程序

(一)规则

根据申请家庭申请初审、复审、综合审查合格时间和房源情况,遵循入围时间先后及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本次抽号分三个批次进行。2022年第一批73户首轮抽取房号或轮候顺序号(房源不足部分为轮候号1—11号);2022年第二批合格家庭62户次轮抽取轮候顺序号(12—73号);2023年第一批合格家庭48户第三轮抽取轮候顺序号(74—121号)。

(二)程序

1.报到:抽号选房当天上午8:30开始报到,9:00报到截止,逾期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配租或轮候资格。报到时领取对应批次的抽号先后顺序号,确定抽号选房顺序(公证人员现场监督)。

2.抽号:公证人员将号球放入抽号箱内,由抽号对象按照抽号先后顺序依次上台,在箱内抽取一个乒乓球(抽出两号球以上者无效,另行抽取)。每个抽号人限定抽号时间不得超过一分钟,一分钟内不抽号者,视为自动放弃,由下个抽号人抽取。抽中的乒乓球上所写的房号即为配租房屋座落楼层号。抽中的乒乓球上所写的顺序号即为轮候号。由于本次抽号家庭共三批合格家庭组成,公证人员首先将标有62套房源的乒乓球及1到11号轮侯顺序号放入抽号箱内,由第一批73户合格家庭依次上台抽取,本轮抽号完毕;再由公证人员将12号至73号轮侯顺序号放入抽号箱内,由第二批62户合格家庭依次上台抽取,本轮抽取完毕;最后由公证人员将74号到121号轮侯顺序号放入抽号箱内由第三批48户合格家庭依次上台抽取。

 

(三)确认:工作人员现场宣读该申请人姓名及抽中的房号或者轮候号配租家庭代表到公证席签字确认,并领取《公租房实物配租资格认定通知单》或《公租房轮候认定通知单》。

(四)公正:抽完房号后由公证人员现场对抽取过程和结果进行公正。

五、续事项

抽到房号的,当场领取《公租房实物配租资格认定通知单》,30日内到县房管局指定的地点签订《宣汉县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缴纳租金、押金、物管费等相关费用,办理相关入住手续抽到轮候号的,纳入租赁补贴范围,30日内到县房管局指定地点签订《公租房租赁补贴协议》,并完善相关手续。逾期不办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配租或轮候资格。

 

 宣汉县房产管理局            

20237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