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口夺时”只为“绘图会划”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7-13
点击数:人次

截至712日,宣汉县已有37个乡镇完成了普查区的划分,上报普查区412个,上报率为100%18个乡镇完成普查小区划分,上报普查小区414个,完成率49%22个乡镇完成地图绘制,上报标绘成功建筑物3598,完成率60%。为了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完成“五经普”小区划分和地图绘制,经普办业务技术指导周松涛、周雪冒着炎热酷暑,深入东乡街道、蒲江街道督促指导小区划分、地图绘制工作,实地中发现:

一是普查小区划分重复,因普查员操作业务生疏,在勾绘普查小区边界时,与边界线不能准确重合,容易出现一些小空隙,只需点击小空隙和旁边普查小区的公共边线合并即可。

二是标绘建筑物时地址重复。如某村名为张家湾的区域内有多个建筑物,在普查小区划分时没有及时编号,按实际命名都应为张家湾,结果造成地址重复,我们采用手动修改地址,把里面的建筑物命名为张家湾1、张家湾2.........,以此避免地址重复,从而顺利通过审核标绘成功。

三是业务水平参差不齐。村居两委仍有部分年纪偏大、计算机操作稍稍欠缺的普查员,但他们学习态度诚恳、吃苦耐劳、不斤斤计较,一心只想干好工作。我们的指导老师也静下心来,耐心讲解,手把手指导,直到能独立操作成功为止。

通过现场督促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普查员的业务水平,加快了完成“五经普”小区划分和地图绘制工作的步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