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教育局关于2023年“政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宣汉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7-11
点击数:人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加快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提高政府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搭建起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按照《宣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宣府办20233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活动时间

2023779:3012:00,天气:阴

二、参加人员

1、教育局班子成员

2、机关股室及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

3、活动嘉宾30。人员范围为:党代表(2人)、人大代表5人、政协委员5人教师代表(9人)、家长代表(9人

三、活动地点

相关学校和教育局机关

四、活动安排

08:30参加活动人员在教育局机关统一乘车前往实验小学。(石娟负责介绍)

09:20参观蒲江学校西校区建设情况。(肖江负责介绍)

09:50参观宣汉职业中专学校特色建设。(县职中负责介绍)

10:30召开座谈会,向参加活动代表介绍教育局职能职责及工作开展情况,解答代表咨询事项。

座谈会地点:教育局二楼会议室

会议名称:教育2023年“政务开放日”活动座谈会

会议主持:郑小玲

会议议程:

1.通报情况。由刘洪局长介绍教育局部门组成、主要职责、重点和特色亮点工作;

2.座谈交流。各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就参加活动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作现场解答;

3.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并在活动过程中积极收集意见建议。

收集的意见建议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向代表们及时反馈(由行政办牵头,各业务股室经办)。活动结束2日内向县政府信息公开上报活动开展情况(由行政办负责)

五、活动分工

(一)材料起草。行政办牵头负责活动方案拟制、撰写领导讲话稿送审、撰写主持词和建议办理反馈。各业务股室负责人负责座谈会现场解答代表们的咨询。

高考政策类(县招办);中考、小考及招生政策类(基教股);学籍类(基教股、民职股);后勤保障类(勤管股);教师人事类(人事股);校点规划类(规划股);学生资助类(财审股),政风行风管理(党建办)。

(二)对象邀请。行政办牵头负责邀请各类代表和县政府督查室领导,并做好沟通联络及参会通知相关工作。

(三)实地参观。行政办负责车辆安排,负责信息发布、新闻宣传、会务服务等工作。各股室负责业务介绍及接受现场咨询

  宣汉县教育局

  2023年7月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