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黄镇“三个注重”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
来源:土黄镇
发布日期:2023-07-08
点击数:人次

土黄镇人民政府结合基层实际,用“三个注重”推动河长制工作在基层落到实处,取得良好效果。

一、注重宣传倡议,提升群众参与热情。在辖区河段及醒目地段张贴宣传画、设置环境保护宣传牌,积极开展河长制进社区等活动,提高辖区民众河湖保护意识,营造河长制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二、注重巡查落实,促进工作常态化。结合实际,细化实化河道巡查工作内容,由镇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安排,土黄镇总河长每月巡查至少2次,村(社区)河长每周巡查不少于3次。今年以来,土黄镇河长共巡河51人次,社区河长共巡河181人次。

三、注重劝说引导,充分发挥自治活力。充分发挥土黄镇志愿者队伍作用,积极开展母亲河文明劝导行动。有效维护了辖区内河道清洁卫生和正常管理秩序。志愿者队伍由社区热心护河志愿者担任,通过文明劝导的方式,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主动承担爱护、保护河道的社会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