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景镇“三聚焦”开展广场大接访活动
来源:华景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7-06
点击数:人次

为更好的倾听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愁难急盼”问题,202376日,华镇党委、政府组织农技服务中心、法律服务、乡村振兴办10个部门及单位在镇政府前院坝广场开展了广场大接访活动。

一是聚焦“准”字,当好民意调查员

在接访活动中,镇领导班子带头接访,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亲切与群众交谈,了解群众需求,征求群众意见,收集群众反馈,进一步了解群众急需解决的急事、难事,切实达到人民群众“话有地方说、问题有地方谈、事情有地方解决”。

二是聚焦“实”字,当好群众服务员

于现场群众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当场回复,及时将群众的问题和建议梳理汇总转交相关责任单位,加快推动问题的解决。因政策因素暂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宣传,认真记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动真章、见实效。

三是聚焦“透”字,当好政策宣传员

据统计,次广场大接访共接待群众100余人次,现场答复群众咨询类问题100余条,收集群众问题及诉求40余条。累计发放燃气安全、医疗保险禁毒防艾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