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生态环境局召开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大排查暨执法监管检查工作部署会
来源: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7-06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强化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统一监管,对达州市“阳光问廉”第二期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73午,宣汉生态环境局召开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大排查暨执法监管检查工作部署会,对大排查工作详细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毛华维主持会议,全体排查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畜禽养殖企业排查整治,是打好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保障,也是农村水环境整治工作有力抓手,要以此次大排查为契机,全面摸清全县规模以上畜禽养殖企业污染问题,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工作,防止畜禽养殖污染环境事件发生,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开展排查重点检查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是否符合规划,是否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堆沤池、排污沟、积污池、无害化处理池等环保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畜禽粪污处置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偷排、漏排、直排现象。二要及时进行汇总。要安排专人收集汇总各小组每日排查情况,建立问题清单,切实做到问题清、家底明。三要加大执法力度。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限期整改,并持续进行跟踪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污染严重的违法案件,要依法依规调查处理,同时加大曝光力度,接受社会监督。

分享到: